湖人.快艇爭平權決定罷賽到底 NBA季後賽前途未卜
湖人球星LeBron James站上第一線接受訪問,支持罷賽,為非裔種族平權發聲。(圖片來源湖人推特)

美國種族爭議,嚴重打擊NBA,三場季後賽全部延賽,湖人與快艇甚至傳出,已表態決定不願繼續參加季後賽,湖人一哥詹姆斯(LeBron James)也站出來,在第一線接受媒體訪問表達自己的立場。至於美國職棒,今天也有4場罷賽,大聯盟官方發表聲明,尊重球員決定。

更多新聞: MLB/勞伊轟陽春砲險勝紅襪 光芒戰績全美聯第一

湖人球星LeBron James站上第一線,為近期美國爆發第二波種族爭議發聲。詹皇一直以來致力公益,把球場影響力帶進社會,這一次他選擇用球賽來改變現況,參與季後賽的罷賽行列。詹皇說:「我有兩個小孩,我是非裔美國人,持續看見警察暴力對待我的族群,這些事情一再發生,不公義,這非常糟糕。」
台灣時間27日,三場季後賽全部延期,NBA球員進行內部會議,奪冠熱門湖人與快艇都表態,要直接退出季後賽,甚至傳出詹皇在會議中提前離席。目前各球團還沒有達成共識,預計隔日再召開會議,至於原定隔天的比賽,全部延期的可能性非常高。NBA非裔選手比例高達80%,聯盟官方現階段還沒有針對罷賽事件做出回應,官網只有延賽聲明,以及各球團選手的意見彙整訊息。

至於同樣受到罷賽影響的美國職棒,大聯盟則是發出聲明表態,尊重選手決定。按照現在美國職棒賽程安排,27日四場罷賽,全部排到28日進行雙重賽,後續還會不會有其他罷賽事件,仍須關注。
(民視新聞/張耀中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上場靜默42秒…再離場罷賽 大聯盟罷賽規模擴大 14隊響應7戰不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