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解放軍台海實戰軍演 中國國防部:針對的就是「一小撮台獨分裂勢力」
圖為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貴陽艦、棗莊號飛彈護衛艦日前在黃海多武器實彈射擊畫面。(圖/翻攝自微博@人民海軍)

解放軍近來動作頻頻,24日起至9月30日,分別在渤海、黃海和南海海域實彈射擊,日前也才實施完台海實戰化演練。中國官媒《環球時報》日前狠嗆,一旦戰爭爆發,「民進黨當局」勢必下台。中國國防部發言人吳謙今天表示,解放軍東部戰區多軍種多方向成體出動兵力,針對的就是「一小撮台獨分裂勢力及其分裂行徑」。

更多新聞: 全球/美率九國環太平洋軍演 中四大海演訓劍指台灣

中國國防部今天舉行例行記者會,針對近日美國軍機增加在台海周邊活動的頻率,中國國防部發言人作上述回應。

有記者問及,本月美台互動頻繁,針對美衛生部長抵台活動,美軍馬斯廷號驅逐艦穿航台灣海峽以及美軍機加大在台海周邊活動的頻率,對此有何評論。吳謙回應說,「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我們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行徑,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來和軍事聯繫,這一立場清晰明確」。

吳謙接著說,近期解放軍東部戰區多軍種多方向成體出動兵力,在台海地區連續組織實戰化演練,針對的就是「外部勢力干涉」,針對的就是「一小撮台獨分裂勢力及其分裂行徑。他強調,中方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堅定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堅定維護台海地區和平穩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 中國朝南海發射4枚彈道飛彈 NHK:中國不滿美國入侵「禁飛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