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朝南海發射2枚東風飛彈  南華早報:警告美國!

26日中國解放軍從青海和浙江,朝西沙群島周圍海域,發射了東風26和21型彈道飛彈。這兩款導彈預設攻擊目標,就是航空母艦,官媒解讀這是在警告美國。不過美國總統川普並不示弱,日前接受福斯新聞網專訪,被問到如何應對中國攻台,川普霸氣表示,中國清楚的知道,我會怎麼做。而彭博社也透露,美國國防部官員證實了中國試射飛彈,但是數量比官媒宣稱的還多,是總共四枚。

更多新聞: 快新聞/解放軍台海實戰軍演 中國國防部:針對的就是「一小撮台獨分裂勢力」

中國解放軍,25日白天,朝南海送出兩份「東風快遞」。在高調公布美軍U2偵察機擅闖演習區的隔天,官媒南華早報率先證實消息,標題開宗明義,試射就是衝著美國。

其中有航艦殺手稱號的東風26B導彈,從青海省發射;另一枚東風21D,則是從浙江沿海升空。兩發反艦彈道飛彈,目標都是西沙群島的禁航區,外界普遍推測,目的是阻止美軍介入南海或是台海。美國國防部也證實確有此事,而且把數量推升到四枚。

面對福斯新聞節目主持人提問,會不會迴避中共侵台的問題,美國總統川普回答,「我認為現在談這個不適合,但是中國一定知道我會怎麼做,中國一定知道。」

總統川普日前受訪,話點到為止,但國內挑明解讀,美國智庫國家利益中心主任卡齊亞尼斯向媒體表示,一旦中國發起武力統一,兩位總統參選人無論是川普還是拜登,都會支援台灣,國防部前助理部長薛瑞福則嗆明,中方如果認定美國不會為台而戰,將是一場冒險的豪賭。

消息指出台美積極溝通之下,川普政府很可能在9月,再次宣布對台軍售,包括增購810億預算的岸置魚叉飛彈,搭配國內持續生產的雄二、雄三飛彈,加強反艦能量,號稱擊殺軍艦的機率可以提升到七成。立委(民)羅致政表示,「我想這是非常清楚的在互測底線的過程,雙方都有不能示弱的壓力存在。」

中美僵局難解,似乎瀕臨壓力臨界點。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武漢肺炎疫苗變MIT? 披港皮來台洗產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