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首度曝光! 我F16在美國洛克基地空中加油 網友直呼「台美友好」
我國第21戰鬥機中隊依照F-16戰機的訓練計畫,在美國洛克空軍基地和美軍執行空中加油任務畫面首度曝光。(圖/擷取自AIT臉書)

美國在台協會(AIT)今天在臉書貼上一張張照片,仔細一看,居然是我國第21戰鬥機中隊依照F-16戰機的訓練計畫,在美國洛克空軍基地和美軍執行空中加油任務畫面,而這也是我國在洛克空軍基地空軍受訓狀況首度曝光。

更多新聞: 國軍14日起「連5天24小時不斷電」「電腦兵推」模擬台海週邊實況攻防

8月份是「安全合作月」,AIT多次以「真朋友真進展」口號,向台人透露美國軍事如何挺台灣,包括美國海軍太平洋艦隊伯克級導彈驅逐艦馬斯廷號(USS Mustin)18日曾例行行動通過台灣海峽。

這次更是在臉書上貼出一系列照片,包含F-16V戰機於嘉義空軍基地參加2019年漢光35號演習;F-16V戰機在嘉義空軍基地執行日常任務;1997年4月8日,一架F-16戰隼式戰鬥機和美軍空中加油機飛越太平洋回到台灣;2020年7月,美國軍售台灣32輛兩棲突擊車中的第一輛運抵台灣,為台灣海軍陸戰隊增添新戰力;愛國者防空飛彈系統—美國在台協會人員參與2020年漢光實彈演習等。

特別是其中一張F-16戰機翱翔空中照片,AIT指出,這是第21戰鬥機中隊依照F-16戰機的訓練計畫,和美軍空中加油機在美國洛克空軍基地執行空中加油任務的畫面。這也是美軍首次公開我國在洛克空軍基地空軍受訓的珍貴畫面。

AIT強調,「安全合作月」的宗旨是凸顯美國和台灣的各項安全合作,看看這些台灣從美國採購,用以加強自我防衛能力的戰鬥機,凸顯了台美「真朋友真進展」。

不少網友就在底下留言說「感謝辛苦巡弋的所有人員」、「台美友好!剷除中共,世界和平!」,也有人說,「台美民主萬歲,台美友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軍疑從台灣起飛 環球時報:該給蔡英文當局一個警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