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14日起「連5天24小時不斷電」「電腦兵推」模擬台海週邊實況攻防

國軍今天(14日)舉行電腦兵推演練,為期5天4夜、24小時不間斷,受到疫情影響,今年首次沒有美軍印太司令部成員參與,不過美國同一天也在關島舉行聯合軍演,展現對印太地區的承諾,台美軍演都是針對中國,因為解放軍近來動作頻頻,派航母、戰機在台海騷擾,完全無視我國國防部警告。

更多新聞: 解放軍秀東風11型導彈操演 華麗詞藻大外宣

因應台海局勢升溫,7月中我國實施漢光實彈軍演,針對解放軍演練各軍種聯合作戰能力,2個月後再進行5天4夜、24小時不間斷的電腦兵推演練。

立委羅致政說,「台灣跟美國之間的軍事合作在很多方面都展現出來,那基於這次因為疫情關係,有沒有辦法派人到台灣實際參與或觀察兵推這個不是關鍵的因素,因為我們知道美軍在同一個時間在印太司令部也舉辦大規模軍事演習,對象都是非常清楚,就是針對中國最近以來的軍事動作做反制跟回應,所以我想美台的軍事合作,並不會侷限在所謂漢光演習當中,美軍有沒有在現場來做顧問或是觀察。」

這回漢光電腦兵推,以綜合兵推結合作戰電腦兵棋系統,包含本島和外島,以及美方駐台武官都全程參與,針對近來解放軍在台海和西南空域騷擾做反制演練,受到疫情影響,今年是首次先實彈和兵推,同時也是17年來第一次,沒有美軍印太司令部人員參與。

雖然無法實際參與漢光兵推,但美方同一天也在關島,舉行為期12天的跨軍種聯合演習,以雷根號航母和美利堅號兩棲艦為主體,展示對印太地區的承諾,美台各自軍演,目標都是中國,因為解放軍是台海麻煩製造者,12日派雙航母經過台海,隔天又派兩架運-8軍機,騷擾我國西南空域,完全無視我國國防部,10日開記者會警告,近期更在浙江和黃海南部海域實彈軍演,要強化對台海控制。

中國文攻武嚇劍指台灣,美國加大挺台力道,要粉碎中國稱霸印太地區的野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蘇起稱中國將「小打」台灣 林俊憲:勿再恐嚇台灣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