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洽購「岸防巡航飛彈系統」 岸置魚叉飛彈 專打大型軍艦

美方加強對台軍售,駐美代表蕭美琴日前與華府智庫對談,才提及台灣正與美方洽購「岸防巡航飛彈系統」等武器,就傳出我方將向美國採購的岸置魚叉飛彈,預算要從500億提高到810億元左右。專家說明,魚叉飛彈能透過感測器,能攻擊停泊在海上的大型軍艦,對台灣比較有威脅的目標。

更多新聞: 國軍14日起「連5天24小時不斷電」「電腦兵推」模擬台海週邊實況攻防

我國F-16戰機在美國「洛克」基地,執行空中加油訓練,還有美方F-16V戰機參加漢光演習,再到海陸兩棲突擊車中,運抵台灣的照片,台美合體大秀軍事肌肉。

是要打臉馬前總統說,台海戰爭,美軍不會來嗎?因為這些照片,是美國在台協會臉書上,以「安全合作月」為題公佈的一系列照片。

同一時間,美方也加強對台軍售力道,美軍車載陸射型魚叉飛彈發射,頓時煙硝味四起,畫面超震撼,傳出我方向美國採購岸置魚叉飛彈進行補強,整體預算由500億元提升至810億元左右,並以擊殺率達成75%為目標。

軍事專家陳國銘表示,「跟以前的反艦飛彈比較不一樣,它透過飛彈的感測器、GPS系統,能攻擊岸上目標,就是指停泊在港口內的軍艦,尤其是大型軍艦,對台灣比較有威脅性的目標,它的射程都足以涵蓋台灣海峽。」

攤開公開資料來看,從射速、殺傷力等等,雄二和魚叉殺傷力類似,但射程範圍硬是比雄二多出65公里,能為我軍海上攻擊,組織綿密火網。

但就怕採購案排擠我國國防自主,專家也提醒蔡政府得好好思考,但無論如何,美台關係空前友好,是不爭的事實。

(民視新聞/徐葳倫、欒秉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我F-16V升級後無電戰系統?張延廷:舊有系統足以應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