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應剝奪台灣權益! 聯合國大會9月召開 推案納入防疫成就

一年一度的聯合國大會,預定9月15日在美國紐約如期召開,今年的聯合國推案將延續往年務實、溫和、理性的訴求,重點包括聯合國應立即採取行動,以解決台灣遭排除於聯合國體系外情形,而台灣的防疫成就也將納入相關推案論述。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美高官視訊會議「談深化台灣國際參與議題」 外交部感謝美方堅定支持

聯合國大會9月15日在美國登場,再度掀起入聯議題,為了向國際社會傳達台灣人民對參與聯合國的堅定期盼,這次台灣推案將論述納入防疫成就 ,而外交部主任秘書徐儷文也表示,「當在控制疫情上,堪稱全球典範的台灣,卻持續被排除在外,將會使聯合國協助全球復甦的願景,產生缺口。」

今年推案延續往年訴求,包括聯合國應立即採取行動,解決台灣遭排除於聯合國體系外的情形,甚至直言聯合國不應不當剝奪台灣媒體和民眾,進入聯合國及採訪各項會議和活動的權利,以及應該確保台灣有權平等、有尊嚴地參與實現永續發展目標的相關會議、機制和活動並做出貢獻,徐儷文也說,「請友邦繼續幫我們連署,致函聯合國祕書長,提出訴求,而這訴求裡面,也會扣緊今年聯大主題,跟防疫復甦有關係。」

台灣防疫成績成為一大亮點,Taiwan can help世界都看到,先前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訪台,台美關係持續升溫,外界關注,美日對台入聯態度,台灣入聯努力多年,雖然成效有限,但這次防疫成效有目共睹,增加台灣能見度,也多了不少盟友力挺台灣。

(民視新聞/李佳樺、楊柏玨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台美5G共同宣言 酈英傑再點名華為、中興通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