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5G共同宣言 酈英傑再點名華為、中興通訊

5G發展勢不可擋,台美關係持續升溫之際,美國也拉攏台灣進入「5G大聯盟」。AIT處長酈英傑、外交部長吳釗燮和NCC主委陳耀祥出席「台美5G共同宣言」論壇活動。酈英傑特別呼應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日前所說,華為和中興是不可信賴的供應商。相對的,美國國務院日前公布的「5G 乾淨網路」中,就包含了台灣5家電信業者。外交部長吳釗燮則指出,資安就是國安,台灣已經超前部署,排除任何有資安疑慮的軟硬體設備及服務,因此是各國資安的最佳夥伴,期待共同建構安全可信賴的網路。





更多新聞: 帶聽眾尋找「童年」初心 羅大佑宜蘭直播開唱結合AR、5G

酈英傑提到,8月正好是美台的安全合作月,如今安全威脅不只侷限傳統領域,來自非傳統管道的威脅也值得關注。台美5G共同宣言中也明確指出,有必要透過定期的生命週期更迭,將現有網路不受信任的軟硬體供應商,轉換為可信賴的供應商,並指出,這些作為不僅能提升我們各自的安全,也能為民間企業創新者提供機會,使其在自由且公平的競爭環境中取得成功,進而促進各自的數位經濟發展。因此要審慎評估,供應商是否受外國政府控制,資金、制度標準及所有權是否透明,是否體現創新承諾與尊重智財權等四大要件。




更多新聞: 不應剝奪台灣權益! 聯合國大會9月召開 推案納入防疫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