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灌南亞!巴基斯坦喀拉蚩至少13死  印度奧里薩省「上萬人流離失所」

南亞的巴基斯坦和印度目前正值雨季,印度東部的奧里薩省,昨天(27日)又因豪雨引發洪水,導致大批村民受困成千上萬人流離失所。而巴基斯坦也因連日豪雨成災,短短5天已奪走90條人命,其中第一大重災區喀拉蚩就有至少13人喪命。

更多新聞: 似梅雨天氣「秋潮」雨彈襲台 週一降雨緩和、週六再迎鋒面南下

豪雨過後,巴基斯坦第一大城喀拉蚩的街道又變成一片汪洋,路旁汽車幾乎滅頂,民眾在水深及腰的積水中勉強前進,從23日起就豪大雨不斷,各地頻傳淹水災情,南部大城喀拉蚩因為瀕臨阿拉伯海災情最慘,不少道路被淹沒不只房屋進水,車輛也泡湯。由於污水下水道系統老舊,街道上還可看到大量廢棄物,隨著污水四處漂流。

每年7~9月雨季期間,巴基斯坦幾乎每逢大雨必淹,也總會引發基礎建設規劃不當的批評聲浪,但問題卻遲遲不見改善,今年喀拉蚩8月降雨量刷新當地89年來新紀錄,淹水淹不停讓當地居民直呼受夠了,「大水沖進了家裡家當全都受損了」,當地民眾呼籲政府幫助無助人民,並請官員們停止相互卸責,否則將上街發起反政府示威。

軍方表示會出動直升機加入救援行列,雪上加霜的是,未來幾天豪大雨將持續肆虐,災情恐會進一步擴大,巴基斯坦連日豪雨成災,鄰國印度東部的奧里薩省,27日則因豪雨引發洪水,許多偏遠村落慘遭吞噬,有大批村民受困,當局出動救生艇挨家挨戶搜救,印度議員達斯指出當局已撤離了近7000人,現在撤離行動還在持續進行中。

另外還有成千上萬人流離失所。根據氣象預測,未來24小時,奧里薩省西部地區還將有豪雨來襲,恐會爆發新的災情。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阿富汗暴雨引洪水氾濫 66人死.90多人傷 超過500棟房屋摧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