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單日新增371例確診!首爾公寓爆28人群聚感染

南韓今天(28日)宣布新增371例武漢肺炎新病例,首爾還傳出有公寓發生群聚感染28名住戶因為搭電梯染疫,由於咖啡店也發生群聚感染,當局宣佈從週日開始為期8天,大首爾地區將實施社交距離第二階段的加強版,咖啡店只能做外賣,餐廳只能營業到晚上9點,之後也只能做外賣。總理表示,如果疫情還無控制繼續惡化,才會考慮將首爾防疫提升到最高的第三階段。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全球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破2500萬 逾84萬人病故

南韓疫情升溫又爆群聚感染,這次地點是首爾九老區的公寓,不同樓層的5戶人家共有28人確診,因為染疫民眾就住在同號的上下樓,剛開始一度懷疑病毒是透過通風系統傳播。

南韓安山醫院教授表示,「通風系統原本是沒有被排除的,有可能是空氣傳染但也不能確定,因為空氣不是傳播的主要方式。」

爆發疫情的公寓,不只有住戶染疫,其中一名住戶還把病毒帶到工作的加工廠,使他18名同事後來也被驗出確診。

群聚不斷傳出,南韓政府決定祭出新措施,像是健身房必須停業,餐廳晚間9點到隔天早上5點只能提供外帶服務,由於之前咖啡廳也爆群聚,所以規定現在只能賣外帶,希望能切斷傳染途徑。

南韓衛生福利部部長樸凌厚說明,「咖啡店不能提供內用餐點,通常顧客會在咖啡店待比較久時間,現在咖啡店只能賣外帶和外送。」

大首爾地區的學校已經關閉,全都改成網路授課,政府也建議年長銀髮族盡量不要出門,彌撒和10人以上的聚會全都禁止。疫情不斷,南韓選擇加強防疫力道,但也不輕易把等級升到最高的第三級,因為如果採取類封城的措施,不但會嚴重影響民眾生活,也會重創南韓經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灣新增一例境外移入個案 40多歲男子赴菲工作返國確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