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上加霜!南韓疫情又爆炸  數千實習醫生罷工 國會關閉消毒

南韓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大,今天新增441起確診,創下自3月7日以來,單日新增確診最多起。今天總確診人數為18706人。就在醫院急需人手的此時,數千名南韓實習醫生今天持續罷工,抗議文在寅政府打算推動的醫學院擴大招生政策。南韓國會今天也因記者染疫確診,暫時關閉。

更多新聞: 疫情悲歌!難民擠爆救難船 歐洲多國不願收

政府下政府的命令,實習醫生充耳不聞,南韓政府與南韓醫界的衝突越演越烈。南韓醫師協會會長崔大集表示,「如果有任何一名醫生面臨刑事指控,這將逼得所有會員別無選擇,群起以罷工反對政府的行動。」

南韓政府打算從2022年起擴大醫學院招生,並增設公立醫學院。但南韓醫界認為,政府應將那筆預算用來增加醫生待遇和工作條件,鼓勵更多醫生到首都圈外工作。儘管南韓政府要求醫生立即回到工作岡位,否則將面臨罰款、坐牢、或吊銷執照等刑罰,但南韓醫界沒在怕,從26日展開的大罷工仍持續進行。不過實習醫生略有讓步,表示將以志工的形式回到醫院,繼續執行篩檢的工作,但已有人表示不參加資格考,也有人說要遞辭職信。

而南韓疫情日趨嚴重,連國會也遭殃。一名專跑執政黨路線的記者26日確診,南韓國會召開緊急會議決定,27日暫時關閉消毒。有50名議員曾與這名記者接觸,包括執政黨民主黨黨魁李海瓚,這些議員也立即自我隔離。此外南韓政府辦公大樓三樓也發現確診案例,整層樓立即封閉消毒。

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南韓銀行27日表示,2020年南韓國內生產總值增長率將為-1.3%。若預測成真,這將是南韓經濟時隔22年再次出現負增長。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南韓單日新增371例確診!首爾公寓爆28人群聚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