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疫情快速升溫 恐釀全國大流行 陳時中:從中低風險國家除名

國際疫情依然嚴峻尤其南韓疫情快速升溫恐怕造成全國大流行,指揮中心宣布南韓今天起從中低風險國家名單中移除,陳時中也再次呼籲出入國內八大場所務必戴口罩,也授權地方政府必要時可針對違規者裁罰。

更多新聞: 中國又打壓?中華鳥會被國際鳥盟除名 綠委:干中國什麼鳥事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地方政府他們可以去公告要強制戴口罩,但是強制的時候就會變成沒有的話就要根據相關的規定予以處分。」

防疫動起來,指揮官陳時中拿出手板要大家出入特定場所務必戴上口罩,包括醫療照護機構、大眾運輸工具,以及展演競賽場所、宗教場所等八大人潮擁擠及密閉空間口罩都是必備,同時取消居家檢疫者自行就醫規定務求滴水不漏,但台灣出境到菲律賓卻再傳出確診案例。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今天有一個菲律賓30多歲的女性,8月25日接到透過IHR來跟我們通知說有一個陽性的無症狀感染個案。」這名女性菲律賓籍移工2月底來台19日出境返國,機場21日採檢確診,匡列國內接觸者有21人都已經採檢PCR及血清其中2人PCR呈現陰性。

另外還有一名台灣籍7旬老婦,15號入境上海原本採檢陰性,但21號喉嚨痛後採檢確診,接觸者14人目前都是陰性,台灣境外確診累積已經來到10例也顯示疫情仍然險峻。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韓國的疫情看起來新增的病例逐漸在增加,韓國本身也對境內防疫相關的措施也都持續緊縮中,幾天前我看每百萬人感染率還47,今天看就已經到54,可是每百萬人我們台灣現在是0.3。」

陳時中透過手板說明調整各國風險最新名單,除了低風險國新增斯里蘭卡、諾魯、東帝汶和模里西斯四國,中低感染則是將疫情延燒的南韓除名,指揮中心提醒國際疫情持續蔓延,在台民眾仍須做好個人防護措施。

(民視新聞/李世宸、嚴文謙、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雪上加霜!南韓疫情又爆炸 數千實習醫生罷工 國會關閉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