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壇震撼彈! 梅西告別巴塞隆納 歐冠慘敗 成獅王離隊最後稻草

今天足壇出現超級震撼彈!梅西(Lionel Messi)用傳真告知巴塞隆納,自己要行使合約中的逃脫條款,離開這支效力長達16年的西甲勁旅。消息曝光後,球迷群聚在巴薩總部外抗議,要求球隊主席下台負責,至於獅王的下個落腳處,英超強權曼城呼聲最高。

更多新聞: 德甲足球豪門拜仁慕尼黑爆冷門 中止23連勝32連不敗紀錄

巴塞隆納前鋒梅西表示,「我總是認為我生涯都會在此效力,這是我的家,我想要在這裡追逐我的生涯高峰,我的目標是在巴塞隆納退休,而我們正走在這條路上。」梅西2017年和巴塞隆納續約時說的這一席話,現在聽起來格外諷刺。巴薩證實,他已經用傳真方式告知球隊,將行使合約中的逃脫條款,離開這支效力16年的西甲勁旅。

33歲的Messi決定離開巴塞隆納,在足壇投下一顆超級震撼彈。巴塞隆納球迷在消息曝光後,在球隊總部外圍集結抗議,要求球隊主席下台,以挽留隊史最偉大球星。

Messi離隊有跡可循,今年巴薩經歷12年來第一個無冠賽季,疫情期間減薪幅度談不攏的裂痕,與歐冠八強2:8慘敗給拜仁,成為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換帥後新任總教練Koeman對球隊的未來規劃,也讓Messi不甚滿意,終究導致獅王琵琶別抱。

西班牙體育記者大衛認為梅西應該會轉戰曼成,瓜迪歐拉(巴薩舊將、曼成主帥),還有曼聯也可能扮演程咬金出價,國際米蘭也可能競價,但我比較看好梅西未來在英超出賽,Messi的下個東家,以曼城呼聲最高。

除了巴薩高層強力慰留,還有雙方認定逃脫條款期限不同,若巴塞隆納不承認該條款,則新球隊必須付出7億歐元違約金,或2.22億歐元起跳的史上最高轉會費,折合台幣約79億,如果雙方沒有共識,最糟情況是對簿公堂。

(民視新聞/蔡晴景、楊淨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梅西去向何方? 傳內馬爾代表巴黎聖日耳曼致電招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