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金球獎因疫情取消 球迷替拜仁超級前鋒抱不平
拜仁慕尼黑前鋒Lewandowski

今天足球金球獎的主辦單位《法國足球雜誌》正式宣布,確定取消2020年的金球獎頒獎。他們解釋各聯賽因為疫情停賽後,復賽狀況不同,法甲甚至還直接結束,評選標準不一致,這樣的狀況下,進行選拔並不公平。

更多新聞: 足壇震撼彈! 梅西告別巴塞隆納 歐冠慘敗 成獅王離隊最後稻草

2019年獲頒金球獎,小獅王Messi六奪金球,超越宿敵C羅成為史上第一。但今年這場足球重大典禮,受到疫情影響,主辦單位認為各大聯賽狀況不同,評選不易,決定取消頒獎。

法國足球雜誌總編輯費瑞:「這是1956年開辦以來的第一次,金球獎決定暫停,代表不會有2020年的得主,第65屆就這樣從缺,經過深思熟慮,我們認為這種局面不適合選拔。」

2020因為疫情,創下國際體壇諸多另類紀錄,金球獎開辦65年以來首度取消。而今年,原本有機會問鼎獎項的「拜仁慕尼黑前鋒」Lewandowski,球迷紛紛替他抱不平,認為真的是太可惜了。

C羅踢進12碼罰球為球隊首開紀錄,義甲足球聯賽方面,復賽後冠軍尚未出爐,暫居領先的尤文圖斯,繼續靠著當家明星前鋒攻城掠地。C羅單場梅開二度,球隊2比1贏球。

賽後C羅,生涯在義甲進球數來到50顆,成為足壇史上第一位,英超、西甲、義甲,三大頂級聯賽,都有50球得分的罕見紀錄。

(民視新聞/張耀中、陳星妤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足球/援助弱勢兒童 英超曼聯22歲球星獲博士學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