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援助弱勢兒童 英超曼聯22歲球星獲博士學位

年僅22歲的英超曼聯球星羅許福德(Marcus Rashford),因為協助弱勢兒童,成為曼徹斯特大學最年輕的榮譽博士。根據路透社報導,羅許福德與慈善機構合作,募款達到2000萬英鎊,大約7億4000萬台幣,已經成功送出400萬份左右的餐點,來幫助弱勢孩童。

更多新聞: 足球/金球獎因疫情取消 球迷替拜仁超級前鋒抱不平

職業球員的社會影響力能有多大?英超曼聯隊22歲的前鋒Marcus Rashford,用親身經歷告訴大家。

一位22歲的職業足球員,為130萬名英國學童爭取到免費午餐,Rashford展現的價值,讓他獲頒曼徹斯特大學榮譽博士學位,創下最年輕榮譽博士紀錄。

整起故事的緣由,英國政府因為肺炎關閉學校,計畫停止供應學童暑假的免費午餐,但Rashford發表一封公開信,他說跟他有類似成長背景的兒童,非常需要這份幫助,他的聲音被英國首相強森聽見,最後英國按照原定計畫提供了免費午餐。

曼聯隊總教練奧勒表示,「你知道的,我們以Marcus為榮,我說過好幾次他是很棒的人,他非常關心身邊的人事物,他達成的事情,他展現了關心別人更勝於自己」。

22歲Rashford就出生在曼徹斯特,18歲時在英超曼聯隊首度出賽。在得知獲頒榮譽博士後,Rashford也在個人社群媒體分享好消息。而除了改變政府政策在外,目前他跟慈善機構合作募得2000萬英鎊,大約是7億4000萬台幣,另外成功送出大約400萬份的餐點,幫助弱勢兒童。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足球/皇馬復賽後風光10連勝 逆轉奪西甲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