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終結30年冠軍荒!利物浦創下英超最快封王紀錄

英超排名第二的曼城隊落敗,送紅軍利物浦隊提前封王,終結近30年的冠軍荒,同時創下英超最快封王的紀錄,其實利物浦原本有機會在三月就奪冠,但英超因為疫情停賽,一直拖到六月底才圓夢,利物浦球迷完全不管疫情,上街頭大肆慶祝。

更多新聞: 足球/利物浦風光捧英超冠軍盃 球迷慶祝嗨翻天

紅軍利物浦的球迷,聚集在主場安菲爾德球場前,瘋狂慶祝,上一次奪冠是1990年,當時還叫做英格蘭甲級聯賽,苦等了30年,有些球迷早已過世,有些球迷以前還是個小孩子,現在帶著自己的孩子,一起來狂歡,而大家似乎都忘了還有疫情這回事兒,一堆人不戴口罩聚集在一起,在這種氣氛之下狂歡比較重要。

由於英超積分排名第二的曼城,1:2輸給切爾西,因此才讓利物浦提前7輪比賽封王,創下史上最快紀錄,之前是提前5輪,其實紅軍在二月的時候,積分就已經拉開到25分的差距,冠軍已經是囊中物,對手也只能佩服。

曼城總教練瓜迪歐拉:「恭喜利物浦隊球迷總教練還有球員,你們應得的,兩年前我們領先利物浦25分,兩個球季之後他們也領先這麼多,所以現在我們有時間去思考,還有盡力回復狀態。」

原本利物浦有機會在3月就封王,創下最早的紀錄,無奈爆發疫情停賽,等到6月才奪冠,意外創下史上最晚紀錄,近一年來紅軍橫掃千軍,先後拿下歐洲冠軍聯賽,歐洲超級盃,俱樂部世界盃以及英超的冠軍,球迷怎能不開心。

(民視新聞/丁泰祥、余啟成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足球/援助弱勢兒童 英超曼聯22歲球星獲博士學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