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隊員烏龍誤判「活人當死人」 警鑑識傻眼「怎麼會流汗?」

消防人員擺烏龍,竟然活人當死人,事情發生在高雄大寮,一名獨居老翁7月底在家中昏倒,消防人員到場救護,沒有測到脈搏,還把糞便當屍斑,判定老翁死亡後離開,警方接手相驗,卻赫然發現老翁的額頭怎麼會冒汗,而且還有微弱氣息,這才發現老翁根本沒死,趕緊送醫,消防局坦承疏失誤判。

更多新聞: 苗栗天菜級消防猛男是「他」! 山區搜救竟摔落陡坡骨折

消防員到場救護,標準SOP就是要測量脈搏、血壓,以及有無呼吸心跳,來判定當事人的生命徵象,但卻有消防員大擺烏龍,把活人當死人。

獨自一人住在高雄大寮保生街的70歲蔡姓老翁,鄰居3天沒看到人,透過窗戶縫隙看到他人倒在地上,趕緊打119,消防人員到場後,先摸了老翁的頸動脈,卻摸不到動靜,然後又把老翁身上沾到的糞便當做屍斑,加上全身冰冷,因此判定死亡後離開,交由警方接手調查命案,沒想到鑑識人員靠近老翁一看,他的額頭怎麼在冒汗,再探口鼻也有微弱氣息,這才發現老翁竟然沒有死,活人被當成死人。

把活人當成死人,發生這麼離譜的情況,高雄市消防局坦承疏失誤判,事發的大寮消防分隊則低調表示,當時派遣的李姓和黃姓隊員都很優秀,但這次工作態度草率輕忽,是否懲處還要再討論,老翁送醫後,目前仍在住院當中,還好警方有發現,差點就被人當屍體給處理掉。

(民視新聞/陳凱茂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山區執行任務不慎手滑 苗栗消防員滑落10公尺 手腕骨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