屍體會冒汗!? 竟是消防員擺烏龍

高市大寮一名獨居老翁上個月底倒在家中不省人事,消防人員到場緊急救護,卻誤把糞便當屍斑,也沒測到脈搏,誤判老翁死亡後離開。直到警方鑑識人員到場,赫然發現老翁的額頭冒汗,還有微弱氣息,才趕緊將老翁送醫。


更多新聞: 消防隊員烏龍誤判「活人當死人」 警鑑識傻眼「怎麼會流汗?」

住在大寮保生街的獨居蔡姓老翁,因為三天沒有出門,朋友打電話也沒人接,擔心出事,到住家查看,才發現老翁趴在地上不醒人事,立即打119。老翁疑似大小便失禁,全身赤裸趴在地上,消防人員測量頸動脈,沒有摸到脈搏,加上全身冰冷,又因為屋內光線昏暗,錯把糞便當做屍斑,因此判定老翁死亡,幸好警方接手調查,才被鑑識人員發現老翁還活著,送醫後目前仍在住院當中。高市消防局坦承分隊工作態度輕率,沒有按照正常SOP,只測脈搏,沒有量血壓,確認有無呼吸心跳,對於造成誤判表示會檢討並加強教育訓練。

(民視新聞/陳凱茂 高雄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