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梅莎」颱風最快今生成 氣象局:下週一、週二最接近台灣
氣象預報員徐仲毅指出,梅莎颱風最快今生成,但侵台機率低。(圖/民視新聞)

今年第九號颱風「梅莎」最快今日在菲律賓東方海面生成,預估下週一、週二最接近台灣,氣象局也表示,從資料上看來直接侵台的機率低,不過其外圍環流,預估從周日到下週二,對台灣天氣也會影響。


更多新聞: 第九號颱風「梅莎」生成! 下週一二最接近 強度達中颱以上

氣象預報員徐仲毅指出,梅莎颱風週一到週二距離台灣最近,且海洋大氣有利於發展,預計可達中颱強度,只不過發布陸警的機率不高,但周一、周二,主要還是會影響北部跟東北部地區,會有明顯降雨,而中南部與花東主要以午後雷陣雨型態為主。

而海面上風浪也較大,徐仲毅表示,從下週一開始,北部、東半部以及恆春半島海面,會有長浪發生。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梅莎」最快明成颱 朝日韓前進 下週一、二最接近台 天氣不穩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