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號颱風「梅莎」生成! 下週一二最接近 強度達中颱以上

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低氣壓,下午生成今年第九號颱風梅莎,有機會達到中颱等級。從路徑上來看,這兩天會留滯在菲律賓東方海面,週日(30日)才迅速北上,目前評估會朝日韓而去,下週一、二將會最接近台灣,到週二之前全台天氣都不太穩定。

更多新聞: 日本「危險級高溫」害命 7旬翁中暑送醫不治

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低氣壓,已經在下午兩點形成今年第九號颱風梅莎,而它的最新路徑也曝光,好在梅莎評估不會朝台灣而來,將通過琉球海面往日韓移動,下週一、二將是最接近台灣的時候,雖然對台影響不明顯,但預估強度會達到中颱以上,到下週二以前,全台天氣都不穩定,包括這個周末想出遊,都得小心有午後雷陣雨。

氣象局同時也公布的對秋季天氣的預測,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呂國臣表示,「預估氣溫上還是偏高到正常為主,所以應該還是屬於炎熱情形,降雨部份九月十月這一段,是正常到偏多的情況。」今年6到8月,副熱帶高壓異常偏強,台灣均溫29.54度,成為史上最熱的一季,其中大武、台北和玉山都創下歷史最高溫紀錄,而秋天預估還是秋老虎,雨量正常,颱風也可能來報到,入冬之前仍得慎防高溫豪雨。

(民視新聞/李榮晋、羅執中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挑戰今年最強颱風! 颱風梅莎 開學日最接近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