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危險級高溫」害命 7旬翁中暑送醫不治

八月以來,日本東海、西日本地區頻頻出現酷暑氣候,曾創下41.1度的最高溫紀錄。今天高溫雖然沒破紀錄,但包括埼玉縣、大分縣、大阪等地區,白天氣溫飆上38度,已達危險等級。不時有民眾中暑送醫,甚至不治的消息。

更多新聞: 氣候變遷未因疫情止步 聯合國:2015至2020恐為最熱5年

八月進入尾聲,日本暑氣依舊逼人。29日下午一點多,包括福島、大阪、大分、埼玉等地,氣溫飆上38度。埼玉縣鳩山町更出現38.7度的高溫。民眾直呼好熱好熱。

天氣太熱許多人中暑。岩手縣一所國中29日辦運動會。由於天氣太熱,一些學生有中暑的現象。一名13歲的學生情況較為嚴重,必須送醫治療。學校因此決定運動會立即喊停。岩手縣一名73歲的男子則是被人發現昏倒在田中,送醫不治。

東京共有50起中暑案例,從1歲到99歲都有。至於30日,天氣還是一樣熱。根據日本氣象預報,大阪、京都、名古屋、熊本等地,白天氣溫將達37度。當局也提醒民眾預防中暑。

除了高溫外,另一個影響日本天氣的就是颱風九號梅莎。梅莎目前在菲律賓東部海域,威力將迅速增強,將在31日逼近沖繩,最大風速每小時達216公里。預料沖繩會有大風大浪。此外,梅莎也將給日本西部帶來豪雨。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東京8月148人熱死 警報器成銀髮族救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