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菩薩!飯糰店老闆自費裝AED成功救活路人 患者清醒了
路倒男子清醒了/翻攝自田知學臉書

台北天母一家飯糰店老闆,因為曾經遇到民眾在店門口突然無呼吸倒下,他到處都找不到AED(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進行急救,最後該民眾往生了,為避免憾事重演,老闆自費在店門口安裝一台AED,本月19日剛好派上用場,救了一名男子一命,而這名男子終於清醒了,醫師大讚大家都好福氣。

更多新聞: 「鬼門關前搶命」國中生騎腳踏車突倒地「瀕死性呼吸」命危警消合作CPR插管救人

一名楊姓消防員在臉書發文分享,兩個月前台北天母傳統市場的某飯糰店老闆,因為遇到逛市場民眾無呼吸倒下,老闆跑到路口因為找不到AED,只能單純幫民眾單純進行CPR,最後患者往生了。老闆為了避免遺憾重演,自費在店門口安裝了一台AED開放給大家使用,而這台AED真的救活了一個陌生民眾。

飯糰店老闆

本月19日一名年約50歲的男子騎機車經過市場時,突然連人帶車倒地,飯糰店老闆在救護車到達前,先使用AED對男子進行電擊,剛好現場也有一名護理師在黃金時間內進行CPR,天時地利人和下,男子總算恢復心跳送上救護車,老闆也相當感動。

飯糰店老闆自費在店門口安裝AED

楊姓消防員指出,多半安裝AED的場所,都是為了應付檢查,或是認為這不是生財工具就沒必要安裝,因此飯糰老闆的義舉彷彿是人間天使,該貼文獲得大量網友轉貼,大力讚賞老闆的善心,也有人呼籲大家學習CPR+AED搭配使用,必要時可以救人一命。

更令人開心的消息是,知名急診室醫師田知學今日在臉書上分享照片,指出該名被救活的中年男子已經清醒了,田知學表示「護理師超讚!飯糰老闆超讚!大家都好福氣!」網友們也相當感動,紛紛表示「這是最正面的故事」、「飯糰店老闆是人間菩薩」、「謝謝護理師、謝謝老闆、謝謝急救患者的全體人員。」


AED


(民視新聞網/吳愛港 報導)

更多新聞: 苗栗天菜級消防猛男是「他」! 山區搜救竟摔落陡坡骨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