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放寬美豬牛進口遭疑雙標 蔡英文正面化解:時空環境改變成就開放的條件
總統蔡英文今(28)日宣告,開放萊克多巴胺美豬及30月齡以上美牛進口。(圖/民視新聞)

總統蔡英文今(28)日宣告,開放萊克多巴胺美豬及30月齡以上美牛進口,讓外界好奇,這樣的決定是否與民進黨在野時所持反對意見相違背,甚至有雙重標準疑慮?對此疑慮,蔡英文以正面回應化解,她強調,時空環境已經改變。

更多新聞: 蔡總統宣布開放瘦肉精美豬進口 江啟臣:在野一套 執政一套

蔡英文說明,當初民進黨在國際標準出來前,對於美豬、美牛開放有所保留,但2012年7月國際標準訂定後,民進黨調整立場,決定接受國際標準處理美牛、美豬問題,並且蔡英文指出在2016年的總統大選上,她自身就是抱持這樣的立場。

蔡英文提到,2012年開放美牛至今,台灣從未出現任何食安疑慮,且2013年起,美國也已被列入狂牛症風險可忽略國家。

至於民眾對食品健康的疑慮,蔡英文強調一定會受到政府重視,除了將強化肉品檢疫查驗,也會要求落實食品標示,業者應皆提供消費者充足資訊,不論是餐廳,又或是便當業者皆然。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