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現「玩命關頭」電影場景 台東封街「合法飆車」

還記得電影《玩命關頭》男主角們帥氣的開著超跑,馳騁競速嗎?就有賽車的競速協會,在台東大學前舉辦活動,為了安全,還特別申請路權、封路兩天。許多車迷開著各種經典車款來參與,也有人將車子高規格改裝。震耳欲聾的引擎聲,讓血壓迅速飄升,十分過癮。

更多新聞: 拖鞋卡死油門?車輛暴衝南寮漁港 側翻卡遊艇!男子幸運撿回一命

321倒數,駕駛踩下油門,加足馬力。帥氣的車款,發出轟隆隆的引擎聲。兩輛車併肩向前衝。

這可不是違法飆車,而是賽車競速協會,在台東大學前舉辦的活動。

賽車競速協會會長陳建宏表示,「有從東部、北部、花東,也有從台南,也有從台北地區和桃園地區,來自於各地都參加這個比賽,可以說是一個全國的一個盛事,到我們的台東這邊來集會。」

電影裏頭,男主角們開著超跑,不只想比對方快,還要比帥氣。而台灣這一群超跑愛好者,開著各式各樣的車款,倆倆並排,準備一較高下,宛如台灣版的《玩命關頭》,正式上演。

參賽車手陳柏蒼說,「這台是2009年的NissanGTR,它在台灣有進行了1000匹的改裝,包括進氣歧管和活塞,延桿取鑿、渦輪、電腦。」

車主們個個有備而來,有各車系的經典車款,也有人將車子高規格改裝,展現驚人的馬力,對比電影情節裡,危險跨越雙黃線超車,這裡的比賽,可是很注重安全性,特別封路兩天,進行比賽。

賽車競速協會會長陳建宏說,「他們都希望有一個好的區塊,能夠讓他們參與,這樣所謂一個正規的活動,甚至來參加所謂的國際的比賽,來為台灣爭取一些更高的榮譽,這就是我們的目的。」

雖然只有短短四百公尺的距離,就要決定輸贏,不過引擎聲已經讓人血壓飆昇,讓人大呼過癮。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醜小鴨」24小時耐力賽 經典老車拚輸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