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放寬美豬牛進口不到24小時 獲美國副總統等74政商學要角齊聲肯定
總統蔡英文昨日宣告,開放萊克多巴胺美豬及30月齡以上美牛進口,並保證會確保台灣農業生技不受影響。(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總統蔡英文昨日宣告,將開放萊克多巴胺美豬及30月齡以上美牛進口。外交部今日表示,在總統對外宣告這項重大對美經貿政策後,隨即收到許多美國重量級政要的肯定與歡迎。截至目前為止,已有74位美方各界人士公開表達對台灣政府這項決策的支持。

更多新聞: 將逐步開放美豬牛進口 江啟臣轟「換位置換腦袋」

北美司司長徐佑典指出,總統宣布將進一步對美牛、美豬開放後在不到24小時的時間內,便已獲得美國共和、民主兩黨政商學人士一致的強烈歡迎與肯定,截至目前為止,已有74位美方各界人士公開表達對台灣政府這項決策的支持。

徐佑典說明,這些親自發言對台灣政策支持的重量級美國正要包括,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以及白宮國安會高層,國務卿龐培歐(Mike Pompeo)、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農業部長普度(Sonny Perdue)等三位部長,以及其他資深官員。

北美司司長徐佑典。(圖/民視新聞)

至於商業界的支持,徐佑典指出有美國總商會、美台商協會、台北是美國商會在得知台灣新經貿政策後,也立即表態肯定,甚至強調台灣政府的決心,對台、美進一步深化經貿關係的意義。

面對美國各界齊聲對台灣政府的決定表達肯定,徐佑典指出外交部歡迎、感謝,並會在總統期許國人邁開腳步、勇敢走向世界的同時,與國內經貿部會密切協調合作,持續透過各種管道,積極推動深化台美雙邊經貿合作,讓台灣走向世界與國際接軌。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開放美豬美牛 兼顧學童食安 教育部保證營養午餐用國產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