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職/歐力士1:5不敵羅德 張奕7.2局失4分吞下第二敗
資料畫面,圖取自歐力士猛牛張奕チョウヤク臉書

效力日職歐力士猛牛的台灣好手張奕,今(29)日先發對決千葉羅德,他主投7.2局用104球,飆出6次三振失4分,投球局數和用球數創下個人單場生涯新高,可惜隊友火力未能支援,歐力士終場以1:5不敵羅德,苦吞5連敗,張奕悲情吞下本季第2敗。

更多新聞: 日職/張奕對戰樂天丟4分 4局結束退場無緣勝投

張奕前一場先發對決西武獅,繳出5局無失分好投奪勝,休息六天後再度登板對決羅德,張奕開賽表現亮眼,讓對方打者10上10下,包括飆出5次三振,直到第四局一人出局後,先保送中村獎吾,面對洋砲馬丁,不料第一球就被敲成中外野方向全壘打,張奕此役被敲的第一支安打,就是重傷害的兩分砲。

張奕接著在第5、6、7局都演出三上三下,直到第8局又遇到亂流,先被菅野剛士敲出安打,靠著犧牲打與和田康士朗安打,攻佔一、三壘,中村獎吾以高飛犧牲打送回第3分後,張奕退場,歐力士牛棚也無法止血再掉分數,終場歐力士以1:5不敵羅德。

張奕本場共投了104球,先發7.2局被敲4安打、失4分,送出6次三振、2次保送,然而吞下敗投,賽後防禦率升至3.57,值得一提的是張奕本場投球局數和用球數創下個人日職單場新高。

(民視新聞網/廖威誌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