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放寬美豬牛是「關鍵的一步」 蔡英文重申國民健康不被犧牲
總統蔡英文今(28)日宣告,開放萊克多巴胺美豬及30月齡以上美牛進口。(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自昨日公布放寬美豬、美牛進口後,總統蔡英文今日在臉書重申,這項決定,是讓台灣得以深化雙邊、多邊貿易的關鍵一步,且陸續看到美國各界對於台灣的積極回應,但絕非以國人健康做交換,政府已經做好完整的風險評估及配套措施,確保國人食品安全及豬農生計不受影響。

更多新聞: 吃三個月美豬 以身作則 陳時中:沒問題!

蔡英文今日在臉書貼文表示,自昨日向全體國人宣布將開放萊克多巴胺美豬及30月齡以上美牛進口後,便陸續看到美國各界對於台灣的積極回應,包括副總統彭斯、國務卿龐培歐、商務部、農業部、國安會,以及國會裡不分黨派議員,皆表達對台美間經貿協議的期待。

面對美方的強勁支持,蔡英文指出,可見解決困難貿易問題,對台灣建立國際信任的重要性之大,同時也再次顯示,台灣在正確的時間點上,做正確的決定,讓台灣對外深化雙邊、多邊貿易關係,踏出關鍵的一步。

蔡英文再次向國人強調,這個決定,絕對不會以國民健康作為交換,特別是在國際標準建立、科學證據累積充分的情況下,政府已經做好完整的風險評估及配套措施,確保國人食品安全及豬農生計不受影響,也讓台灣能夠邁開腳步,走向世界。

最後蔡英文特別向所有豬農保證,除了設立百億產業基金以及提升競爭力的措施,也會要求清楚標示,以讓民眾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豬肉製品,讓台灣的養豬產業發展得更好、更有競爭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農委會南下屏東探視養豬戶 強調強制標示 籲買台灣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