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莎持續「增強變胖」恐達強颱下限 週一二離台最近 北台灣嚴防局部大雨

中颱「梅莎」持續增強變胖中,可能逼近強颱下限,雖然不會直撲台灣、發布海警的機會也不高,開學日週一到週二是颱風距離台灣最近,影響最劇烈的時候,到時位在迎風面的北部、東北部,會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會,提醒民眾一定要留意。

更多新聞: 梅莎最快週一轉強颱 侵台機率低 全台12縣市仍須注意局部大雨

週日一整天,外頭天空雲層厚厚一片,中颱梅莎一路從菲律賓海面北上,而且強度持續增強、變胖中。

氣象預報員陳伊秀:「目前距離台灣大概還是在東南東,1100公里左右海面上,來到琉球群島群島附近的時候,強度有可能會接近強颱的下限。」

中颱梅莎以每小時22公里速度向北北西方向移動,氣象局預估週一、週二距離台灣最近、影響也最劇烈,不過週一就是中小學開學日,北部、東北部迎風面首當其衝,預估會有局部大雨發生機會,另外受午後對流雲系影響,氣象局也針對台中、南投、雲嘉南等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屏東則是豪雨特報。

氣象預報員陳伊秀播報,「等到9月2日、3日的時候,梅莎慢慢往日韓的方向前進,台灣的天氣是轉為西南風,但是整個環境到9月3日的時候,北台灣附近會有一點點微弱的東北風,如果以這樣的路徑,要發海警的機率是偏低的。」

氣象局預估週二颱風有可能達到強颱下限,週三後颱風遠離,轉吹西南風,中南部也有機會降下局部陣雨或雷雨,提醒民眾下週出門,雨具千萬要帶隨身。

(民視新聞/林靜、李建緯、吳俊德、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開學入校持續量體溫 口罩備用可不戴 小一上學「趣」 各校熱鬧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