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梅莎發布海警機率偏低 若轉強颱影響北部降雨較多
氣象局說明梅莎颱風最新動態。(圖/民視新聞)

中央氣象局氣象預報員陳伊秀下午更新中度颱風梅莎動態,目前還維持中度颱風,9月1日上半天有機會增強到強颱下限,北台灣因受到其外圍環流影響,因而水氣增多,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則是午後雷陣雨範圍較廣、較明顯。至於是否發布海上警報,陳伊秀回應,照梅莎的路徑走法與強度,在下週一二距離台灣最近時仍有400公里左右,「發布海警機率偏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颱梅莎持續增強 氣象局:今晚到明天上午最接近台灣

陳伊秀表示,上午這段時間梅莎走的速度稍微快一點,目前位於恆春半島東南東方來到接近台灣900公里海面上,預計未來路徑跟前先前差不多,往北北西方向走,下週一下班天抵達琉球群島時最接近台灣,之後就進入東海朝日本、南韓方向前進。

梅莎目前還維持中度颱風,9月1日上半天有機會增強到強颱下限,而此時的位置大致正要通過琉球群島、進入東海海域海面;對於台灣天氣的影響,為北台灣受到梅莎的外圍環流之故,因而水氣增多,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則是午後雷陣雨範圍較廣、較明顯。

至於是否發布海上警報,陳伊秀回應,照梅莎的路徑走法與強度,在下週一二距離台灣最近時仍有400公里左右,「發布海警機率偏低」,由於梅莎大致從東北外海進入東海海域,影響北部為主,目前觀測雖不如上個颱風巴威離去時帶來的西南風造成南部多降雨,但從下週二到下週末,台灣附近的高壓勢力有稍稍東退,水氣還是稍微較多,天氣較不穩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梅莎持續「增強變胖」恐達強颱下限 週一二離台最近 北台灣嚴防局部大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