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棉繩代替手拉手!高雄新崛江「串人鏈」挺港

去年8月31日香港大批防暴和速龍進入九龍旺角太子站攻擊市民,造成多人受傷,被稱為「831太子站事件」,如今將滿一周年,有香港人發起8月31日在高雄新崛江,以人鏈的方式挺香港,但因疫情將不會以手拉手的形式進行,而是改以拉棉繩,保持社交距離方式,凝聚大家的心。

更多新聞: 立法會選舉延後一年 港人發起九龍大遊行

工作人員急趕工要把標語黏在棉繩上,仔細看標語上寫著香港獨立唯一出路,他們都是在高雄關心著香港情勢的人,有港生有在地民眾,去年8月31日香港大批防暴和速龍進入太子站無別攻擊市民,造成多人受傷,被稱為「831太子站事件」。

維多利打狗發言人表示,「831活動現場我們會發文宣,文宣上會有一些繩子,大家可以拉繩子當防疫距離,避免手牽手形式,但也可以呈現到大家是,連在一起的,一條心的感覺。」

維多利打狗發言人再言,「我們設置這個理念是為了讓參觀的民眾可以感受到究竟831太子站大概是什麼情況,因為我們在牆面上面就提到香港太子站真實情況,然後前面電視機就是播831太子站發生什麼事情。」

如今將滿一周年,在台港人發起831高雄挺香港人鏈活動,但因防疫因此不像以往是手拉手的形式,而是改以拉棉繩保持社交距離方式,凝聚大家挺香港爭民主自由的心。

維多利打狗發言人說,「台中展覽我們遇到一些支持中共的人士,他們看到香港的事情時,他們非常不滿意的使用暴力手段去破壞我們展板。」

參觀民眾鼓勵,「多多加油,即使現在很黑暗,可是一定要以自己自身安全為主。」

除了快閃活動,主辦單位也把去年在九龍旺角太子站裡發生的場景搬到高雄,現場展覽的還有照片影像,除了年輕朋友,現場還有家長帶著孩子一起來看展覽,希望自由民主能向下扎根。

(民視新聞/孫慧娟、呂鎌顯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香港警暴「831太子站事件」周年 高雄港人發起人鏈活動聲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