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警暴「831太子站事件」周年 高雄港人發起人鏈活動聲援

去年8月31日,香港大批防暴和速龍進入九龍旺角太子站攻擊港人,當時造成很多人受傷,被稱為「831太子站事件」,今天滿一周年,來看晚間最新畫面,在台香港人在高雄新崛江發起831高雄挺香港這個活動,儘管是受到疫情影響,現場攬起了棉繩,大家保持社交距離,但還是吸引了很多的學生、上班族來參加!

更多新聞: 不滿國安法、選舉延後 港網友發起「九龍大遊行」

騎士雨衣還來不及脫,在街上直接大喊要香港加油,831對很多香港人來說是無法忘記的日子,去年很多港人上街頭爭民主,卻發生香港大批防暴和速龍進入九龍旺角太子站攻擊市民,造成多人受傷,維多利打狗發言人表示,「現在的香港因為國安法防疫關係,香港的朋友們沒有辦法走上街頭去悼念這件事情,現在的香港連基本人權,悼念都被政府打壓。」

事隔一年在台港人隔海聲援,在新崛江辦831高雄挺香港人鏈活動,但因防疫,參與民眾是拉著黏有各式標語的特製棉繩,代替手牽手方式,還有人高舉香港獨立旗幟,一位民眾表示,「看新聞那些警察這樣對待人民,就覺得一樣活在這世界上,為什麼有人是遭受那麼不公平的對待。」

另一位學生則表示:「我覺得這是我們盡到全球公民義務的責任,應該要去更關心世界上的每個角落。」

現場參與的人有剛下課的學生,剛下班的上班族,而到場力挺的還有高雄市政府行政暨國際處處長項賓和,他也帶來了市長陳其邁的關心,項賓和表示,「市府會架設一個聯繫公共平台,讓香港朋友們尤其在高雄的朋友們,有任何的問題或需要協助支援的地方,市政府能盡一份力。」

831太子站事件一周年,高雄民眾隔海送暖,用行動挺香港!

(民視新聞/鄭兆佐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立法會選舉延後一年 港人發起九龍大遊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