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1太子站事件周年 民眾哀悼遭警清場逮15人

昨天是香港831太子站事件一周年,香港民眾到太子站哀悼,遭警方清場,發生一名孕婦被推倒,15人被拘捕,174人被開出違規罰單。去年一度被認為是荃灣浮屍的抗議人士「韓寶生」,這兩天也從網路上復活露臉,帶你來了解。

更多新聞: 九龍大遊行爆衝突 港警強壓逮近300人

去年香港831太子站事件,31日屆滿周年,而香港民眾似乎也無所畏懼,就在港警重重戒備下,到太子站外獻花致意。不過晚間開始,聚集民眾愈來愈多,警方也舉起紫旗多次警告,要求民眾散去。

到晚間10點旺角情勢升溫,警方開始驅趕民眾,並逮捕部分人士。過程中一名孕婦走避不及跌倒,孕婦的先生則因為涉嫌責罵員警,遭到防暴警以「公眾地方行為不檢」為由拘捕。另有警方於此時發射胡椒噴霧,現場一度混亂。

民眾默默燒香致意,聊慰一年前,在太子站事件中,港府不承認但疑似存在的傷亡者,不過值得注意的是,當時在荃灣傳出的浮屍主角,名為「韓寶生」的男子,這兩天也在網路上復活露臉。

韓寶生「亡人」王茂俊表示,「我知道香港人在過去一年裏面很擔心我的安危,網路上也有很多的傳聞,但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對方更收集了我的DNA資料,而且當時涉及到案件的內容,如果當時澄清只會幫了警察做事......。」

除了報平安,男子也澄清其實「韓寶生」不是他的名字,他的本名是王茂俊,他沒死也沒失蹤,只是遭港警控告8條罪百口莫辯,被迫低調行事。

韓寶生「亡人」王茂俊說,「我奉勸各位準備流亡的人士,記得帶走相關文件/警方的口供,並準備好當地的境外帳戶......。」一年來眼見香港司法已死,如今王茂俊也化名「亡人」,並流亡到英國尋求政治庇護,並宣布與家人斷絕關係。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香港啟動全民普篩防武肺 泛民主派憂個資送給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