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龍大遊行爆衝突 港警強壓逮近300人

香港立法會選舉原定昨天(9月6日)舉行投票,但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以武漢肺炎為由,延後立法會選舉一年,港人透過網路號召,昨天下午在九龍舉行大遊行,抗議港區國安法,並要求港府還市民投票權,警方發射多枚胡椒彈、分割壓制群眾,包括社民連線主席黃浩銘在內,近300人被捕,香港中聯辦批評這場遊行公然挑釁國家,支持港府果斷執法。

更多新聞: 騎樓架設遮陽帆布憂風吹會傷人藥局老闆屢勸無效拿椅砸鄰濺血

路障、舉旗、警民對峙,香港再現街頭抗爭。不滿北京強推國安法、反對立法會選舉押後,更不樂見健康碼上路,港人網路號召9月6日下午在九龍集合、遊行到旺角。

香港民眾表示,「因為現在遊行都被港府禁止,我們更要為爭取發聲的空間。」

不過,港人的聲音當局顯然不想聽,港警事前就警告集會遊行違反限聚令,當天更是動員大批警力多點駐守沿街盤查搜包、美食外送也沒放過。

眼看人潮聚集,港警拉起封鎖線,舉黃旗、藍旗還有國安法專用的紫旗,發射胡椒彈威嚇群眾退散,不從就抓,有人被便衣一路拖行強行上銬。

還有12歲女童遭追捕壓倒在地引起現場嘩然,港警衝散人群各個擊破不讓示威成行。

「社民連線」主席黃浩銘、前主席「長毛」梁國雄和民陣副召集人陳皓桓,拉布條抗議,港警立刻上前以違法集結把3人和其他從眾帶走,「人民力量」副主席譚得志,人在家中坐也因涉嫌發表煽動文字被捕。

港府譴責示威者自私又非法,香港中聯辦更發文指責,這場遊行是反中亂港份子,在公然挑釁法律和國家意志,支持港府果斷執法。眼見港警強力壓制和平示威,港人權利遭到剝奪,由10多國議員組成的「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9月6日推文聲援,呼籲國際社會做出適當反應。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831太子站事件周年 民眾哀悼遭警清場逮15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