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爭自由再奮力一搏!「九龍大遊行」抗議立法會選舉延後

香港最新消息,下午在九龍又出現遊行與警民衝突,因為香港立法會選舉原定今天投票,但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以武漢肺炎為由把立法會選舉延後一年,港人為此上街抗議,要港府還給他們投票權,警方朝民眾發射多枚胡椒彈,近300人被逮捕。

更多新聞: 12名被扣港人生死未卜 家屬泣訴要求港府接回

原本6號將舉行的立法會選舉,打著武漢肺炎名義延期引起港民不滿。下午起,抗議民眾開始在香港各地集結,高呼光復香港時代革命,以及拒絕委任、立即選舉等口號,在街上遊行。

一名香港民眾表示,「我感覺取消那個選舉,最終目的絕對不是為了防止疫情散播,我覺得香港政府,在打壓香港人表達自己的需求,表達自己選擇未來長什麼樣子,我們的權益被剝奪。」

遊行人數越來越多,港警拉起封鎖線,數度舉藍旗警告朝民眾發射數枚胡椒彈,甚至沿街搜查民眾私人物品,連美食外送員的送餐車都不放過。警員見人就抓,還有人被便衣刑警一路拖行強行上銬。

入夜後人潮並未散去,警方持續在各地截查市民,除了幾位民眾被胡椒噴霧擊中身體不適送醫外,大致還算平靜。

包含泛民派前立法會議員「長毛」梁國雄,社民連線主席黃浩銘,民陣副召集人陳皓桓等百人因違法集結,違反國安法等罪名被逮捕。而人民力量副主席譚得志,也因以涉嫌發表煽動文字,在自家寓所遭到逮捕。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九龍大遊行爆衝突 港警強壓逮近3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