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名被扣港人生死未卜 家屬泣訴要求港府接回

上個月企圖搭船偷渡來台的12名香港人,在南海海上被廣東海警拘捕後,遭中國當局秘密關押,生死未卜。家屬12日召開記者會泣訴,要求港府將孩子立即接回香港。

更多新聞: 恐關一輩子!12港人想偷渡來台被逮關押深圳 中國首次證實「刑事拘捕」

被捕者家屬表示,「我希望香港政府可以協助被捕者回來,帶他們回到香港這樣至少,我們不會這麼思念他們也能看到他們,我們根本不知道他是死是活。」

家屬為了保護身分,全身上下包得密不透風,記者會中頻頻拭淚,12人被關押在深圳的鹽田看守所,至今音訊全無,港府也沒有提供任何協助。

被捕者中,3人需定時服藥,2人有憂鬱症,1人患有哮喘,家屬委託律師循正式途徑安排會面,遭到拒絕,家屬提出4項要求,包括拒絕官派律師並允許委任律師與被捕者會面,提供藥物給被捕者准許被捕者與家人通電話,以及要求港府保障人權,立刻接他們返港。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港人爭自由再奮力一搏!「九龍大遊行」抗議立法會選舉延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