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個顏料也有事? 港警鎮壓遊行 竟飛撲壓制12歲女童

香港民眾不滿,特首林鄭月娥以防疫為由,延後立法會選舉,因此發起九龍大遊行,抗議港區國安法等當局措施。然而誇張的是,警方進行鎮暴,逮捕反對團體代表之餘,連上街買文具的12歲女童也不放過,用優勢警力,將女童當街壓制,罪名同樣是「違反限聚令」。

更多新聞: 12名被扣港人生死未卜 家屬泣訴要求港府接回

懷疑港警,來者不善,身形纖瘦的12歲女孩,突然拔腿狂奔,只見優勢警力,一擁而上,像是逮捕通緝犯,將女孩壓制在地。

黑色的警棍,突然橫亙在鏡頭前,港警張開雙臂,迅速圍出封鎖線,不讓民眾圍觀。6日香港九龍大遊行,這段短短12秒的畫面,震驚國際。

12歲女孩,買顏料卻無端被盤查,從人群的間隙中逃離時,卻被港警飛身撲倒,接著一共4名鎮暴警員也加入,用膝蓋協助壓制。

身穿橫條紋上衣的哥哥,試圖上前保護,卻也被制伏在旁。根據港媒報導,兄妹倆原本只是上街買顏料文具,最後卻雙雙遭到開罰,限聚令在香港,儼然已經被無限上綱。

CNN記者表示,「這是在反對派團體領袖呼籲反抗後的一年內再次發生的,我們可以看到香港當局根本不容許任何政治抗議活動,如果警員聽見你在呼喊反政府口號,你將被逮捕。」

大批港警,從CNN記者身邊,飛奔而過!因為港人不滿北京強推國安法,加上反對立法會選舉押後,和健康碼上路,再度號召集結,從九龍遊行到旺角,鎮暴槍響,又迴盪在九龍街頭。

眼看人潮湧現,港警拉起封鎖線、高舉黃旗、藍旗、還有因為國安法,應運而生的紫旗。民眾不從就抓,有人被便衣一路拖行、強行上銬。但強硬執法,反而讓民眾打定主意,硬碰硬。

眼見警民對峙,但港府仍然譴責示威者,自私又違法、香港中聯辦也加入戰局,發文指責反中亂港份子,公然挑釁法律和國家意志。因此除了身處前線的社民連線主席黃浩銘、前主席「長毛」梁國雄,和民陣副召集人陳皓桓,因為拉布條抗議,動作明確,遭到帶回,甚至連人在家中坐的人民力量副主席譚得志,也因為涉嫌發表煽動文字,被逮捕。再再顯示港府當局,容不下半點雜音。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找不到媽媽!5歲男童街頭遊蕩天真回警「大野狼晚上才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