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港人九龍遊行訴求重啟選舉 油麻地一帶至少30人被捕
香港警方逮捕至少30名遊行民眾。(圖/擷取自香港警察臉書)

今天原本是香港立法會選舉日,不過港府以防疫為名延後至少一年舉行,有市民發起下午在九龍區遊行活動,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也現身遊行現場,被大批媒體包圍。香港警方稍早表示,油麻地一帶有大量人群聚集,至少有30人被捕。

更多新聞: 港人爭自由再奮力一搏!「九龍大遊行」抗議立法會選舉延後

香港網友發起今天在九龍佐敦一帶集會遊行,黃之鋒下午也現身佐敦,他表示,今天原本是立法會選舉日,因此提出4個訴求,包括反對港區國安法、反對中、港當局推出的「健康碼」、恢復選舉,以及要求中國釋放在深圳被扣押的12名港人。

對於香港泛民組織人民力量副主席譚得志今天上午被以「刑事罪案條例」為由,遭警方逮捕,黃之鋒說,「譚得志被逮是一個很重要的訊息,代表已經無人能確保自身安全,但他的責任是繼續做倡議」。

香港警方表示,從下午開始,油麻地一帶有大量人群集結及叫囂,涉嫌違反《公安條例》及限聚令。截至下午3時半,油麻地區內約30人涉嫌非法集結被捕;另有2名男子分別涉嫌干犯公眾地方行為不檢及管有第1部毒藥罪;1名女子涉嫌播放含有宣傳「香港獨立」的口號,違反「港區國安法」、襲警及阻礙警務人員執行職務。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