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港人九龍大遊行 截至晚間9時「至少289人被捕」
九龍遊行至少289人被捕。(圖/擷取自路透社影片)

今天原本是香港立法會選舉日,不過港府以防疫為名延後至少1年舉行。有香港市民發起下午在九龍區遊行活動,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也現身遊行現場,被大批媒體包圍。香港警方今晚表示,截至晚間9時,旺角及油麻地區內至少289人被捕,其中有270人涉嫌非法集結,包括169男及101女。

更多新聞: 港人爭自由再奮力一搏!「九龍大遊行」抗議立法會選舉延後

臉書粉絲專頁「香港警察」晚間發文表示,自今日下午起,油麻地及旺角一帶持續有大量人羣集結及叫囂,有人走出馬路以雜物堵塞行車線,「多名暴徒」分別在不同地點向警務人員投擲硬物。

文章說,警方在相關地區採取執法行動,截至晚上9時,旺角及油麻地區內至少289人被捕,其中有270人涉嫌非法集結,包括169男及101女;5名男子涉嫌在公眾地方行為不檢;5名男子涉嫌未能出示有效身分證明文件,其餘被捕人則分別涉嫌襲擊警務人員、阻礙警務人員執行職務、遊蕩等。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