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釋後首返大埔警署報到 周庭:盼平安渡過24歲生日

香港前眾志成員周庭,8月才遭控違反港區國安法,被港警拘捕後獲得保釋,昨天(9月1日)首度在獲釋後向港警報到,據她表示,港警直指香港眾志去年在日經新聞刊廣告,涉違反國安法。

更多新聞: 上NHK專訪全力挺港 黎智英:我們終究會勝利

喻為民主女神的香港前眾志成員周庭,9月1日下午現身大埔警署,這也是她月前被港警拘捕獲釋後,首度來向阿Sir們報到。

香港眾志前成員周庭表示,「如果這則在2019年刊登的廣告,確實成為我在2020年違反國安法的證據,那將是非常荒謬的。」她大叫荒唐,因為港警直指,眾志去年在日經新聞刊登與香港民主化運動相關的廣告,正是周庭違反國安法的證據之一。

不過國安法今年6月上路前,香港眾志就已經解散,而且廣告也是在去年刊登的,等於之前說好的國安法不溯及既往,根本是空話。周庭表示,「我希望全世界知道,國安法實際上不是法律,而是北京政權的政治工具。」

8月港警持搜查令到周庭家中搜索跟逮人,不過搜自家香港人就算了,連日經新聞的香港辦公室也躲不過,被港警登門調查。至於這些阿Sir們到底查到了什麼,周庭表示暫時還沒有人清楚,不過她可以確定的是,國安法真的通用在任何人身上。

周庭直言,「這次可能只是日經,但從現在開始,可能不再只是日經,也可能是其他國際媒體,日本媒體也面臨著同樣的情況,面臨這種政治壓力。」她還說,自國安法施行後,港府就像是鎖國一樣,不願讓外國看到香港的資訊。

面對紅色恐怖橫掃香港,民主女神也透過臉書吐露其實她非常不安,周庭下次預定向警方報到是12月2日,正是她24歲生日的前一天,而由於被以違反港區國安法起訴的話,將很難獲准保釋,周庭能不能在牢外渡過生日,有待時間揭曉。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九龍大遊行爆衝突 港警強壓逮近3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