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捷克參議長韋德齊率團訪台 民進黨:共同抵抗中國壓力的成果
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表示,捷克參議院訪團此行,正是雙邊共同努力,共同抵抗中國壓力的成果,也是台灣人民集體讓國際看見台灣的正向收穫。(圖/民視新聞)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Miloš Vystrčil)今天率團訪台,台捷關係進一步提升。民進黨表示,捷克參議院訪團此行,正是雙邊共同努力,共同抵抗中國壓力的成果,也是台灣人民集體讓國際看見台灣的正向收穫。

更多新聞: 捷克訪團口罩印「台灣國旗」 韋德齊:特別高興

韋德齊(Miloš Vystrčil)受立法院長游錫堃之邀,率團大陣仗訪台,今早11時許左右,一行人抵達桃園國際機場,捷克訪問團不只帶著特製的「台捷」口罩,也有人高揮中華民國國旗,展現「台捷友好」。

「民主進步黨表示最熱烈的歡迎!」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說,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此次不屈服於北京壓力,率領捷克自1989年轉型為民主國家以來最高層級的代表團訪台,展現同樣經歷威權轉型民主的捷克與台灣間的深厚友誼。

她認為,民主捷克與民主台灣在價值上、文化上、經濟上、科技上等各方面的合作關係,並不因為兩國間沒有正式邦交而受影響,更不會因為中共在國際上的無理打壓而有所退縮。

台灣蓬勃的民主發展與熱情友善的民風,謝佩芬表示,絕對能讓訪團對台灣留下最美好的印象,也期待未來雙方的交流,能在自由民主的共同價值基礎上,繼續擴展與強化。

謝佩芬也提到,近期台灣除了與美國關係有許多正面進展,民進黨政府也積極拓展與歐洲理念相近國家的關係,此次捷克參議院訪團來台,正是雙邊共同努力,共同抵抗中國壓力的成果,也是台灣人民集體讓國際看見台灣的正向收穫。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捷克參院議長訪台中國跳腳 游錫堃嗆:與捷克民意為敵的強權沒好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