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訪團口罩印「台灣國旗」 韋德齊:特別高興

捷克議長韋德齊訪團抵台!整團89人,除了7位參議員,布拉格市長賀吉普、還有學界、企業界人士等等,韋德齊今天現身鏡頭前,戴著印有台灣、捷克國旗的特製口罩,他笑說這是台灣在疫情期間送給捷克的,還說能來台灣感到特別高興!

更多新聞: 捷克議長韋德齊明天訪立院 動起來!游錫堃督軍預演動線

對著鏡頭揮揮手,捷克議長韋德齊率領訪團89人,30日上午抵達桃園機場,外交部長吳釗燮迎接貴賓,還主動用擊肘取代握手

捷克議長韋德齊喜悅表示,「到達台灣使我們感到特別高興。」

韋德齊直呼開心,訪團成員和我國官員戴的口罩也充滿巧思,印上台灣、捷克國旗,象徵台捷友好

捷克議長韋德齊說,「我和我夫人戴的口罩是我們正處於最嚴重的冠狀病毒疫情,台灣捐贈給我們的口罩。」

韋德齊大秀友台態度,一旁的參議員手上還拿著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準備展開六天行程,這回訪團來台,採外交泡泡模式,由華航包機載客、來台後也都是專車接送,動線跟一般民眾分開,不僅分層分流,連廁所都分開使用!一離開定點,馬上展開消毒。

機場人員不敢鬆懈,而且捷克團不只登機前得交檢驗報告、抵達飯店後還要進行第二次採檢,9月1日再一次,總共三層防護,就是要確保防疫滴水不漏!

來台第一天,訪團直奔台北遠企飯店休息,第二天開始先有台捷企業媒合會,接著議長韋德齊要到政大發表演說,9月1日參訪立法院,發表重要演講,下午就由游錫堃當導遊,參訪宜蘭傳藝中心,接著幾天還要拜會行政院、科技部跟總統蔡英文碰面、參訪企業等等。蔡總統特別在臉書上po照片歡迎捷克訪團,韋德齊在出發前也發聲挺台。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表示,「我們訪台展現對台灣民主的支持,因為台灣爭取自由民主的方式和捷克相似。」

看到台捷友好,中國玻璃心又碎,駐捷克大使館痛罵韋德齊不顧中捷關係,出於個人政治算計執意訪台,嚴重干涉中國內政,這讓立法院長游錫堃大酸,中共不妙了。

與捷克民意為敵的強權,沒有一個國家會有好下場的!中國遇台則反,屢次踢到鐵板。

(民視新聞/陳妍伶、欒秉宙、周秉瑜、嚴俊強 台北桃園機場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捷克參院議長訪團抵台飯店內採檢 檢驗結果出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