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捷克參院議長訪團抵台飯店內採檢 檢驗結果出爐
捷克參院議長韋德齊訪團昨日抵台,外交部長吳釗燮親自接機。(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Miloš Vystrčil)所率訪團共89人昨日上午11時搭乘華航包機自布拉格直飛抵台灣,外交部長吳釗燮代表政府接機,雙方全程配戴口罩防疫。外交部今日表示,訪團乘坐專車前往住宿旅館,並於當日(30日)下午在旅館進行採檢,今日凌晨獲得結果,全團89人均為陰性。

更多新聞: 快新聞/捷克參院議長89人訪團抵台 蔡英文臉書標註「台捷友好」:期待深化合作

捷克參院議長訪團來台,昨日吳釗燮前往桃園機場接機,捷克訪團戴上印有雙方國旗的口罩,韋德齊也戴上四月台灣捐贈給捷克的口罩,上方印製捷克國旗,並由他本人親自配戴,以象徵兩國患難見真情,表達感謝之意。

外交部表示,訪團抵台後就搭乘專車前往旅館,並進行採檢,由專業醫院派駐專人執行,安全、迅速且有序地完成採檢作業,今日凌晨獲得結果,全團89人均為陰性。

外交部說明,這次採檢已是該團此行第二次採檢,第一次是在登機前三天內在捷克採檢,採檢陰性才能登機。第二次採檢是在全團抵達當天,結果全團也都是陰性。該團將在近日做第三次採檢,以最高的防疫規格,進行相關作業。

外交部感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院採檢團隊、台北市政府衛生局等相關單位的協助,使訪團相關防疫措施及各項節目都能順利進行,並同時兼顧防疫、外交儀節及訪團成效。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捷克訪團口罩印「台灣國旗」 韋德齊:特別高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