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捷克參議長韋德齊戴上「台捷口罩」 吳釗燮主持晚宴曬合照:悍衛民主
韋德齊也戴上特製「台捷」口罩。(圖/擷取自外交部推特)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Miloš Vystrčil)今天率團訪台,訪問團一行人戴著特製的「台捷」口罩,唯獨韋德齊配戴的口罩僅有捷克國旗。不過,在今天的外交部晚宴上,外交部長吳釗燮在推特上貼上一張他與韋德齊的合影,仔細一看,韋德齊也戴上特製「台捷」口罩。

更多新聞: 中國又炸了!捷克韋德齊率團訪台 王毅:會讓其付出沉重代價

韋德齊今日上午11時左右抵達桃園機場,開啟一連串6天的參訪行程,外交部長吳釗燮也親自到場接機。捷克訪問團一行人胸口配戴特別設計的「台捷」徽章,並且戴著特製「台捷」口罩,唯獨韋德齊配戴的口罩僅有捷克國旗。

韋德齊指出,四月疫情嚴峻時,台灣捐贈給捷克的口罩,讓他們感念在心,所以特別在台灣捐贈的口罩上自行印製捷克國旗,並由他本人親自配戴,以象徵兩國患難見真情,表達感謝之意。

參議長夫人及其他團員則戴上精心準備的「台捷國旗口罩」。韋德齊在機場時透過翻譯人員表示,自己佩戴的口罩,就是為了抵抗武漢肺炎的疫情,由台灣政府捐贈的。

吳釗燮在推特上貼上一張他與韋德齊的合影,他說,今天有幸親自主持晚宴來歡迎韋德齊一行人,「我們已經準備好」從明天開始一連串的行程,最後也不忘寫道「台灣捷克悍衛民主」。不過,仔細一看,發現韋德齊也戴上特製「台捷」口罩,在在都展現了「台捷友誼」。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捷克參院議長訪團抵台飯店內採檢 檢驗結果出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