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又炸了!捷克韋德齊率團訪台 王毅:會讓其付出沉重代價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率團訪台,把中國氣炸!中國外交部長王毅,趁著出訪歐洲接受媒體採訪時,嚴厲譴責韋德齊,挑戰一中原則,就是和中國人為敵,一定要讓他們為自己的短視,付出沉重的代價,但捷克似乎不以為意。綠委羅致政認為,捷克好不容易脫離共產霸權,絕對不會屈服。

更多新聞: 台製反共桌遊「逆統戰」募資突破6200% 網驚:現實就在玩,還不能登出

正在歐洲訪問的中國外交部長王毅,看到捷克參議長韋德齊帶團訪問台灣,簡直氣炸!透過央視痛批韋德齊,在台灣問題上,挑戰一中原則,就是與14億中國人為敵,是國際背信行為,一定會讓他們為自己短視行為和政治投機,付出沉重代價。

中國駐捷克大使館也跟進,砲轟韋德齊,只顧自己的政治算計執意訪台,嚴重干涉中國內政,將以實際行動維護中捷關係。

面對中國施壓,韋德齊和布拉格市長賀吉普,完全不畏懼,到底是為什麼?綠委強調,追求民主、反對霸權,是台灣跟捷克兩個國家的共同價值。學術界很清楚,1989年,蘇聯解體,東歐民主化運動如骨牌效應推波助瀾,又稱「蘇東波」劇變,東歐各國掀起反共產黨政權浪潮,捷克終結超過40年的共產極權統治,脫離蘇聯控制,走向民主,怎麼樣也不可能再回頭,擁抱共產主義。

韋德齊另個身分,就是捷克的備位元首,地位僅次總統,這回率團訪台,也代表中國「脅迫外交」根本沒效,更可能引起其他國家效仿,帶起連鎖效應,對抗霸權、捍衛民主,絕對會讓中國更頭痛。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捷克參院議長訪台惹怒北京 德國議員籲歐盟立場一致:避免捷克被中國報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