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德齊來台首日「紀錄台灣美景」  布拉格市長「秀台灣同學卡片」超嗨

捷克參訪團,30日一行90人抵達台灣,捷克議長韋德齊更是沿路拍下影片,記錄一路從機場到飯店,感受台灣盛大接待,以及高規格的採檢措施,布拉格市長賀吉普更是收到學生時期,來台擔任交換學生時,同學送的卡片,還特地拍下照片po上臉書,笑得非常開心。

更多新聞: 捷克愛台先鋒!賀吉普24歲曾來台實習 昔日交換生今成布拉格市長

捷克議長韋德齊,在臉書以50幾秒影片,記錄抵台的一切,包括和接機的外交部長吳釗燮手肘碰手肘,一行人抵達下榻飯店,檢疫人員全副武裝,高規格防疫協助採檢,就連飯店晚宴上,聊天也不忘配戴印有中華民國和捷克國旗的口罩,飯店人員也都戴著護目鏡接待。

在防疫敏感時機,大陣仗來台,總統蔡英文在臉書上發文表達歡迎,直言捷克也和台灣一樣,在1980年代經歷民主轉型。1989年「絲絨革命」發生時,數十萬捷克人民走上街頭,勇敢抗拒強權威脅,最後順利完成了民主化。

台灣和捷克之間,有太多可以彼此分享的故事。希望可以針對防疫經驗、經貿投資、觀光旅遊、國際參與等議題,持續深化和捷克的合作,文末還標註台捷友好。

外交部長吳釗燮隨後也發推特,放上跟捷克議長韋德齊的自拍照,照片中可見韋德齊換上了印有台灣和捷克國旗的口罩,兩人都笑得超開心。這次來訪的還有向來友台的布拉格市長賀吉普,對著鏡頭露出燦爛笑容,秀出卡片,上面就寫著歡迎來台灣,過去曾經到長庚醫院實習的他,這次來台,在接待處收到指導醫師王俐人以及同學的卡片禮物,顯得相當興奮。

接下來幾天,捷克團除了和台灣企業參與投資論壇,也要和華航討論布拉格和台北直航班機,並和蔡總統見面,行程滿滿。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不怕吸入髒空氣!LG推電動口罩 猶如穿戴式「空氣清淨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