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今晚與美助卿視訊洽談BTA? 王美花:政府長期目標
王美花談與美方視訊是否洽談FTA。(圖/民視新聞)

總統蔡英文28日無預警宣布,開放萊克多巴胺美豬及30月齡以上美牛進口,引發熱議。經濟部長王美花今日出席「台捷經貿投資論壇」,被問及今晚將與美國助卿史達偉(David Stilwell)一同參與視訊會議,是否會就開放美豬美牛而與美國有更多簽署BTA的進展?王美花表示,會表達我方對此的意願與目標,至於美方會有何動作,就要等會後看其在會場上有什麼宣示。

更多新聞: 韋德齊來台首日「紀錄台灣美景」 布拉格市長「秀台灣同學卡片」超嗨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Miloš Vystrčil)率團訪台,今展開第2天行程與王美花一同參加「2020台灣.捷克-經貿暨投資論壇」,她在會前受訪,被問及今晚將與史達偉一同參與視訊會議,是否會就開放美豬美牛而與美國有更多簽署FTA的進展?

王美花指出,今晚這場會議是很早就安排的,是由美方舉辦的線上研討會,很高興能與史達偉一起參加視訊。

王美花說,美方的反應會是什麼,要等到會後看會場上有什麼宣示,「對台灣來說,我本來就在主軸裡提到,跟美方合作不管是在防疫、供應鏈甚至要簽署相關BTA、FTA,本來就是政府的長期目標」,因此會表達我方的意願。

她並強調,從總統宣布開放美豬美牛政策後,美方在第一時間從副總統到國務卿到各個相關官員都有非常正面反映,「我相信史達偉應該也是」。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灣、捷克簽署三項MOU!韋德齊幽默喊話「絕不會光說不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