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吸入髒空氣!LG推電動口罩 猶如穿戴式「空氣清淨機」

肺炎疫情爆發後,各種帶有新功能的口罩紛紛上市,最近又有南韓的知名集團,研發了一款和空氣清淨機結合的口罩,號稱可以確保吸入空氣品質的安全性。另外美國加州近來野火頻傳造成嚴重空汙,有業者則是推出了狗狗專用口罩,讓主人能夠安心帶寵物出門。

更多新聞: 燒掉4.5個台北市!美國奧勒岡州野火燒不停

這個看來科技感十足的口罩,是南韓廠商即將推出的新產品。這款口罩內建過濾器,能夠達到清淨空氣的效果,此外還裝有可以調速度的風扇,以及呼吸感測器,來讓使用者呼吸得更順暢。

口罩是用電池充電,一次約可用8小時,能應付一天的外出時間,而為了讓口罩可以緊密貼合使用者的臉部,減少空氣外漏,業者還針對臉部進行了人體工學設計,不過雖然號稱功能強大、設計舒適,口罩由於有電扇、電池等設備,距離輕巧似乎有一段距離,消費者長時間配戴是否會有壓迫感還有待觀察。

空氣不好人要戴口罩,狗也要戴口罩,美國加州近來野火頻傳,造成空汙破表,為了讓主人能夠安心牽寵物出門,德州一家公司最近推出首款毛孩專用的空氣過濾口罩,裡面有四層過濾層,形狀可以包覆狗狗的嘴巴,而且有各種尺寸,大狗小狗均可用,業者表示,隨著野火有常態化的趨勢,這類產品的需求應該會增加。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占全球病例近四分之一! 美國確診數將突破600萬大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