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捷克參院議長訪台惹怒北京 德國議員籲歐盟立場一致:避免捷克被中國報復
德國議員呼籲歐盟立場一致,避免成員國被中國報復。圖為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圖/翻攝自中國外交部官網)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Miloš Vystrčil)訪問台灣,引發中國抗議,中國外交部長王毅還揚言捷克將為訪台付出代價。就在王毅訪問德國之際,德國國會外交委員會主席洛特根(Norbert Röttgen)對中國的行為表達不滿,呼籲歐盟各國應立場一致,保護成員國不被中國報復。

更多新聞: 中國又炸了!捷克韋德齊率團訪台 王毅:會讓其付出沉重代價

王毅近日出訪歐洲,今日將和德國外交部長會面。對於王毅痛斥捷克參院議長訪台一事,還說捷克將「付出深重代價」,洛特根表示,歐盟成員國即使承認一中政策,依然能訪問台灣,討論如何合作對抗疫情。

根據中央社報導,洛特根接受「商報」(Handelsblatt)訪問時,批評王毅威脅另一個歐盟成員國和一名國會議員,他認為,這不僅冒犯外交,也冒犯民主,「德國政府和我們國會議員都不應該當作什麼事也沒發生」。

洛特根談到,台灣在地圖上不是空白,而是必須處理的現實,他呼籲歐盟應該盡快達成共識,保護個別成員國不被中國報復。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捷克團訪台!中外長氣炸嗆「與14億中國人民為敵」 韋德齊反擊這是「正確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