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捷克參院議長89人訪團抵台 蔡英文臉書標註「台捷友好」:期待深化合作
捷克參院議長訪團今日抵台。(圖/民視新聞)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議長(Miloš Vystrčil)率團訪台,今日接近上午11時左右抵達桃園國際機場。總統蔡英文中午在臉書發文表示,捷克和台灣一樣走過強權威脅順利民主化,希望這次雙方可以針對防疫經驗、經貿投資、觀光旅遊、國際參與等議題,持續深化合作。

更多新聞: 捷克愛台先鋒!賀吉普24歲曾來台實習 昔日交換生今成布拉格市長

捷克參院議長訪團一行人搭乘華航包機抵台,外交部長吳釗燮親自接機,韋德齊和吳釗燮一見面,便擊肘打招呼,雙方人員也戴上有台灣和捷克國旗的口罩。

捷克團員除了登機前提供核酸檢測陰性證明,也全程戴口罩,訪團離開機場後,機場人員也立刻噴灑二氧化氯消毒。

蔡英文今日中午在臉書發文說明,捷克是文化深厚、經濟發達的中歐國家。很多台灣的遊客,都拜訪過美麗的捷克首都布拉格,喜歡文學的朋友,則可能讀過捷克作家米蘭.昆德拉或博胡米爾.赫拉巴爾的作品。

蔡英文提到,捷克和台灣一樣,在1980年代經歷民主轉型。1989年捷克發生「絲絨革命」時,數十萬捷克人民走上街頭,勇敢抗拒強權威脅,最後順利完成了民主化。

蔡英文表示,台灣和捷克之間有太多可以彼此分享的故事。希望可以針對防疫經驗、經貿投資、觀光旅遊、國際參與等議題,持續深化和捷克的合作。

蔡英文說明,這次訪團成員,除了參議院領袖和資深參議員,還有布拉格賀吉普市長(Zdeněk Hřib - primátor Prahy)、捷克科學院副院長、大學校長、布拉格愛樂樂團總監等學界和文化界人士,以及企業領袖和媒體代表,陣容相當龐大。

最後蔡英文說,期待接下來幾天,雙方能展開全方位的深入交流,還在文末標註「#台捷友好」標籤。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捷克參院議長訪團抵台飯店內採檢 檢驗結果出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