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3歲女童慘遭風箏纏脖強風捲上天! 新竹市府「還原經過」:一定負起責任
一名女童到新竹風箏節竟遭強風捲上天。(圖/擷取自臉書社團「重機車友▕ 各區路況、天氣回報中心」)

「2020新竹市國際風箏節」昨日與今日在新竹漁港國際風箏賽場舉行,期間竟發生3歲林姓女童被風箏纏脖捲上天空的驚悚事故,女童隨強風在空中旋轉長達9秒,甚至一度倒頭栽,在降落後與母親前往醫院治療。新竹市副市長沈慧虹表示,施放特殊風箏瞬間因強風發生此事,「市政府是主辦單位,跟家長小朋友致歉」,已和對方留下聯繫方式,市府一定負起責任也會檢討活動。 

更多新聞: 驚悚!風箏尾翼長24公尺捲女童 風箏節暫停 主辦單位:女童未落地

3歲林姓女童竟被風箏纏住身體「捲上天空」,還在天空中旋轉長達9秒,甚至一度倒頭栽,膽戰心驚的景象讓下方的民眾不斷伸出手來要將女童接住,女童降落後受驚嚇且頸部與臉部有擦傷。有網友在臉書社團「重機車友▕ 各區路況、天氣回報中心」po出這段令人瞠目結舌的畫面,不到1小時,讓人驚嚇的畫面隨即在各大社團瘋傳。

不少網友看到影片驚呆,留言表示「誇張,怎麼這樣」、「一輩子不敢玩風箏了吧!」、「好可怕!小朋友脖子被吊上去欸!!!感覺已經昏了...希望沒事!!!」

市府也在第一時間出面回應,沈慧虹說,在要施放特殊風箏時,因尾巴比較長,有安全管制範圍,但瞬間因強風不小心產生這個狀況。

「市政府是主辦單位,這部分跟家長小朋友致歉」,她指出,安全是無可取代的,小朋友經過醫院急診並照X光,「腦部、脊椎、四肢的骨頭部分都沒問題,脖子有當時風箏材質畫到有小擦傷」。

沈慧虹表示,當時操作的人把風箏往下壓,讓大家協助把孩子接住,所以女童沒有落地,是不幸中的大幸。她強調,小孩與父母受到驚嚇,市府有留下聯繫方式,「有任何需要市府一定負起責任,也會檢討活動疏失」 。


一名女童到新竹風箏節竟遭強風捲上天。(圖/擷取自臉書社團「重機車友▕ 各區路況、天氣回報中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悚!風箏節女童遭捲上天30秒 臉部 頸部擦傷 活動緊急喊卡